close



對于一些慢性疾病,適當地進補一些食療藥膳對身體恢復非常有好處,以下健康養生網爲你推薦三款食療藥膳。


歸參燉母鶏


當歸30克 ,太子參15克 ,丹參30克 ,益母草15克 ,調料適量。宰鶏去毛,去內髒洗淨,將藥用紗布包好放入鶏腹,置于沙鍋中,加入調料及適量清水,置灶上先武火煮沸,再改文火慢燉,直至鶏肉爛熟即成,具有補氣益血、治療貧血、乏力等癥。


補脾棗苡粥


薏苡仁50克 ,懷山藥粉40克 ,紅棗50克 ,糯米250克 ,白糖適量,蜜桂花25克 ,一起加水煮粥,適于病後體虛,食欲不振、貧血、營養不良者。


百合杞苓粥


百合60克 ,枸杞40克 ,茯苓粉15克 ,蓮子肉20克 ,糯米250克 ,白糖適量,一起加水煮粥,用于脾胃虛弱,不思飲食,泄瀉,頭暈目眩癥。


以上的三款就是健康養生網與您分享的進補食療藥膳。

有效食療的食品分為四種類型===清理、滋養、調理和活化機能

2011/09/01 22:05

有 效的食療是針對不同的健康狀況,從廣泛的免疫營養品中選擇適當的食品,強化身體的免疫機能,從而達到防病或治病的效果。食療是從根本上消除身體疾患,避免 了葯療的副作用,實踐證明:治療慢性病食療是有效的和安全的。有效食療的食品分為四種類型:清理、滋養、調理和活化機能。


清 理是增強身體的排毒功能。體內的毒素來自于飲食、空氣,也來自于新陳代謝過程中必然產生的廢物。排毒能通過消化系統和循環系統去除體內毒素,否則體內不斷 積聚的毒素會造成細胞的損傷、甚至死亡,降低免疫系統功能,因而增加細菌和病毒攻擊人體機會。有效的食療促進肝臟和腎臟解毒排毒功能,去除體內特別是心血 管內積聚的脂肪,也能有效去除體內水溶性的毒素,還能去除一些重金屬對身體的危害,有效的食療也能清理掉消化系統內的宿便。排毒不僅是養顏的關鍵,也是保 持健康體形的關鍵。


滋 養是提供身體全面均衡的營養。全面均衡的營養是人體各種生理活動的物質基礎。人體的生理活動會不斷消耗體內已有的各種養份,不斷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 才能保障各種生理活動的正常進行。要讓生命健康長壽,除了我們都知道的基礎營養外,還應補充來自于天然植物的抗氧化劑、多糖體和植物營養素。高質量的營養 在人體消化吸收過程中產生較少的廢物,減少身體排毒的負擔,類似我們開車加油時對不同品質汽油的選擇:87號汽油燃燒產生廢物較多,汽車行駛6千公里 左右需換機油以消除廢物對發動機的損傷;當選用91號汽油時,產生廢物很少,行駛18千公里 才換機油。Health Canada 建議一般成年人一天需食用710種蔬菜、水果和68種谷物,顯然大多數人很難達到這樣的要求,補充方便的復合的天然營養免疫食品十分必要。


調 理是把身體調節到健康的平衡狀態。生命就是在平衡的不斷被打破和不斷建立新的平衡中延續,把“健康”比作開車要到達的“目的地”,那么“身體機能的平衡狀 態”就是車在行駛過程中的“正確方向”,車行駛過程需要不斷調整方向才能到達目的地,同樣的,我們身體由于受到很多內外因素的影晌,平衡的健康狀態時常被 打破,不及時進行調理,身體就會滑入亞健康狀態,進一步惡化,人就生病了。調理的重要性在于:防止疾病的發生,預防勝于治療。


活化機能就是給身體提供全面高效的、易于吸收的天然營養,通常是液態,讓身體免疫機能在較短的時間活化到最佳狀態,有效預防疾病,也能讓病人盡快烣復健康。這類營養免疫食品對不能正常進食的重病病人十分有效。


無論您是希望保持更加健康的身體或是希望盡快擺脫疾病烣復健康,天然的營養免疫食品都能幫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