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奶喝錯了和毒藥沒啥區別


「酸奶」台灣稱為「發酵乳」、「優酪乳」或「優格」, 香港譯為「乳酪」, 中國大陸通稱「酸奶」、「酸奶酪」。



誤區一:容易混淆酸奶和酸奶飲料


各大超市裡銷售著各種各樣的酸奶及酸奶飲料,讓消費者眼花繚亂。本來想買酸奶,可一不小心就把酸奶飲料買回了家。據四川省營養學會專家介紹,其實現代人對酸奶的認識還存在一些誤區。


酸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屬於牛奶的範疇。而酸奶飲料只是飲料的一種,不再是牛奶, 二者的營養成分含量差別很大。按照乳品行業的規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質的含量≥2.9克,而酸奶飲料的蛋白質含​​量卻只有1克左右。酸奶飲料可以 作為消暑解渴的飲品,它在解渴的同時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是絕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



誤區二:酸奶可當飲料隨意喝


很多人把酸奶當成零食,每天隨便喝著玩。營養專家認為,這也是一個誤區。喝酸奶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 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大約食用 250-500克就比較適合了。



誤區三:酸奶比牛奶更營養


很多人都認為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奶後會更有營養,事實上從營養價值來看,兩者差異不是很大。不過,酸奶與牛奶相比, 酸奶更易於消化和吸收,使得它的營養素利用率有所提高。此外,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有部分成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響了對乳糖的消化、吸收 和利用,造成這些人喝牛奶後胃部不適甚至腹瀉,稱為“乳糖不耐受症”,此時可以用酸奶來代替牛奶。如果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如果在喝牛奶的同時,搭配一 些澱粉類的食物,也能緩解這種症狀。  (資訊來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