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補氣補血的食物 
 
 



1、紅棗:紅棗可以止渴生津,還能健脾養胃,這種補血補氣的食物針對各種貧血和氣血不足,有非常好的功效。
 



2、紅糖:紅糖也是最常見的補血補氣的食物,紅糖在補血的同時,還能解決很多女性痛經的煩惱。
 


 
3、胡蘿蔔:胡蘿蔔是公認的補充維生素的最佳蔬菜,但是胡蘿蔔的補血想功效往往都被人們忽視了。
 



4、桂圓:桂圓能有效治療由氣血不足產生的頭暈癥狀,經常吃桂圓還能提高記憶力。
 



5、蓮藕:蓮藕煮熟後吃可以有效補血,蓮藕還有潤肺的功效,多吃對人體非常有利。
 



6、豬肝:豬肝是補血補氣的最佳選擇,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在補血補氣的同時,還能起到明目的效果。
 



7、烏雞:烏雞經常用來給產婦食用,可以達到促進傷口愈合的效果,如果用烏雞燉湯,是補血補氣的最好選擇。
 



8、黑豆:黑豆可以使人從內到外得到滋養,黑豆在《本草綱目》中就被記載可以補腎滋陰、補血益氣、健脾養肝。
 



9、黑芝麻:黑芝麻不僅口感好,還有補血的功效,對於有白頭髮的女性來說,吃黑芝麻還能有效養發,有補腎養肝的好功效。
 



10、黑木耳:黑木耳能有效治療高血壓和痔瘡出血等病癥,同時也是補血補氣的好食材。
 

 
 
 
 
背景音樂:《讓愛傳出去-鋼琴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