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從心悟出




 



  從開始的學習心,一直到現在的心,這幾年的時間,說短也算有一些些的歲月,這一路學上 來、走出來的心,到如今!我依然還在學習,我依然還在找尋,找尋那放下心的真答案,找尋那心心道的正確路,因為:我始終自己牽絆著自己行,因為:我始終再 找那看開點、放下行。因為:我知道!我始終在我字心裡,糾纏自己、打擊自己、傷害自己,同時間!也誤傷了其他人。真的!要面對著人心關、放開行,會說、會 寫、會看,但:要做!就已讓自己,吃盡苦頭、自打嘴巴,更何況!還要學會呢!心裡就已經知道,這段路、這一關、這一點,要能:真正從心悟出,真正從心真心 放出,真正從心歡喜願意,真的!有好長的路要走,有好多的苦要磨,有好多的痛要練,全部都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心關的跳不開,情關的放不開,人關的想不 開,終於!把自己給逼到這一步路、這一個懸崖、這一個階層。


  因為:我知道,心裡越是怕、越是擔心、越不想面對,卻偏偏!讓你一直困在這點、懸在這點、掉在這 點,走不出、繞不出、想不出,卡在心點、中獎在心窩,外表一下沒事樣,一下又在發神經,亂亂猜、亂亂想,其實!內心的深處,卻是一直在哭泣、在悲傷,我怎 麼會不知、不懂呢?只因:這個人的想不開、放不下,在最近的時間裡,自己真的!全都亂了套、亂了譜,因為:一個放字,我就栽了好大的一個跟斗,因為:一個 開字,我就跌的好深!好深!才知:原來!把自己往深淵裡丟,是件非常簡單的事,原來!把自己往陰山裡放,是件那麼容易的事,但:要把自己再重頭找回開始, 把自己再重新站起來,卻是很苦!很苦!很痛!很痛!真的!要堅持著一路向上的心,要耐心的一路往上行,更要無怨無悔的付出為,是非常!非常不容易!但是: 要破壞、往下沉淪的心,卻是一瞬間、一剎那,就破壞光光、消失,馬上變成另一個樣、另一種行,真的是那句話: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


  再回頭的心,想想!不正是如此嗎?人!就是因為:一個難字、一個做字、一個人字,才要來找尋、才 要來追尋,修正自己的腳步,改正自己的作為,尋求那內心中的,真正自己、真正答案嗎?在明白著內心中的對應,在感應著心中的對流,深深衝擊著自己心,深深 懊惱著自己行,我真的是如此嗎?這真的是!真的我嗎?反反覆覆的迴繞,心中的問號一直在問自己,而我!始終在找!那真正的解答,那真正的答案。為什麼?一 直糾在那!心的念頭不放,為什麼?一直困在那!心的點不開,不是自己的心,不是真正的心,為什麼?心知、人知卻偏偏還是亂,很矛盾!很不該!卻偏偏!還是 把自己,轉的一團糟,摔的一團亂。


  不論!路在如何的難行,還是要自己堅強的面對,當初的因果心,最初的因果行,你想躲也躲不了,你 想逃也逃不了,經過了這段歲月的心磨,漸漸的學會接受、面對,一切的不順心、不如意,知道!要心甘情願,誠心誠意談和一切,才有機會轉機、轉圜,在面對身 體的病痛、心理的不適,都要歡喜接受、歡喜承受。因為:自己明白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不對,終於有機會償還、有機會轉圓,但同時!也是考驗著自己的耐力與 誠心,所以!身體的痛,反而是學習另一個層面的不同,但:最難的確是!內心的那個不知道的痛,才是最難走過、走出的學習路。


  願!心好好過,願!人好好行,祝福!全天下的有緣人、有心人,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所有,好不容 易!相聚會的心、相聚合的行,是要經過多少的風雨期,才能有今日的一切,有就該好好珍惜、尊重為,無也自自然然隨緣行走,最怕是!人在福中不惜福,等到失 去一切時,才來聲聲哀求、苦苦追尋,可知:緣已盡的心,就算你用在多的心力、多大的用行,都是白費心機、浪費心力,當初不珍惜!事後要想再彌補,卻是人已 非、草木盡。能夠找到自己的真元,那是最大的福份,沒有呢?加緊腳步努力趕工,快快生產為、用功學,終有天!一定能與它在內心裡,相合鳴、相共圓,和弦出 天地的圓舞曲,共鳴出心心的樂章,在這人人的祥和心,會聚出心之美、吾之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