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頭城鎮大里里濱海路六段181巷100號03-9781189-9782094













                                         主 祀    石  觀  音












【寺廟沿革】


石觀音寺又名龍山巖,位於宜蘭頭城鎮往桃源谷的步道路線上,為一天然的石洞佛寺,主奉觀音菩薩肇 始於清仁宗嘉慶二十五年,經過道光年間以後多次重修,後期另建造殿宇,供奉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玄天上帝、華佗仙師、山神、福德正神等。至今大約已有一百 五十年的歷史了。廟內有一全身漆金的千手石觀音像。觀音寺的大牌樓旁則有一「石觀音寺沿革史」碑,敘述著觀音寺的歷史故事。站在廟前山頂上可以遠眺四周美 景,續往上行就可達知名的風景區桃源谷,循著登山步道往上走,沿途風景優美,長為喜愛登山健行的遊客週末假日必到之處。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大里後129.5公里轉進鐵路涵洞後右轉沿鐵路旁開到山下土地公廟停車場,再由旁邊石階上山,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建議切勿循此路線上,山區路徑崎嶇不平不好走,且耗時費力,約2小時30分左右)
2、國道一號:由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下,循濱海公路行駛看到台塑加油站右側的道路進入,依指標(桃源谷步道)可將車子開到桃源谷山上停車場,再由登山步道步行下山約二十分鐘(800公尺),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建議由此路線前往為佳)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台北搭國光客運濱海線往蘇澳方向在蕃薯寮站或仁澤新村下車,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2、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大溪火車站,再步行至仁澤社區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蘭縣頭城鎮大里里濱海路六段181巷100號地圖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