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辦事記要
2011/01/13 10:39

一年前台北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開車撞到一位婦人,那位婦人開口要他賠償台幣500萬元,他說跟保險公司及那位婦人談了很多次都沒辦法達成共識,協商了將近一年,之後彼此走上法院,談到後來,那位婦人跟他求償200萬元。不過按照法院的判例,最多只會判賠30幾萬元而已,而那位太太卻要到200萬元。


經過這麼久了,事情都沒辦法解決,覺得真的很疲憊,所以想請示菩薩,他前世是不是欠那位太太這麼多。如果是,他想就還一還算了,不然公司事情那麼多,那有那麼多的時間處理這件事,心情真的很煩;或者乾脆被關個三個月好了,關在裡面還可以好好的靜一靜。


       我跟他說:「好,我幫你問菩薩。」


我將他與那位婦人的資料,稟告了菩薩,並將事情始末告訴菩薩。


菩薩告訴我:「這件事不是錢可以解決的。因為他前世對那位婦人曾有不合理的對待,今生因緣成熟遇見了,所以對方同樣要他接受『不合理的對待』。」


我又問菩薩說:「那他前世是對她做了甚麼不合理的對待呢?」


菩 薩說:「前世他是一個員外,家中非常的富有,請了很多的長工、丫環。那位婦人在那一世就是他家中的丫環。這位丫環在他家工作時,心裡就一直很不平衡,覺得 為什麼別人一生下來就那麼的富有,而我卻要當人家的丫環。後來有一次,那位丫環做錯了一件小事,結果卻因此被那個員外給趕出了家門,她苦苦的哀求那位員 外,但還是落得被趕走的命運,因此她的心中充滿了怨恨,所以在今世兩人就有此事件發生。」


我又問說:「菩薩,那我的那位朋友要如何做,才能化解此事呢?」


菩薩說:「妳叫他在佛前懺悔,真心懺罪,求諸佛菩薩慈悲垂憐,消他的罪業;並且要寫100遍的心經及做功德,並將功德迴向給 那位 女士,按照我說的做,我就會幫他。」


   我將菩薩所交代的轉告給我的朋友。他說:「哦!難怪那位婦人一見到他,就很生氣的對我說:『你以為你有錢就很了不起嗎?』,我會遵照菩薩交代的做。」


過一陣子,我再打電話問他車禍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


他說:「我還在努力的寫,但還沒寫完。我連要去韓國談生意,都還掛念此事未完成。」


我說:「做生意要緊,回來再寫就好。」


後來他自己打電話跟我說:「好奇妙喔!我一毛錢都沒花,那件事情就解決了。」


我回答:「是喔!怎麼這麼好。」


他說:「 那位 太太最後同意以100萬元合解,100萬是保險公司理賠的,他一毛錢都沒花到。」


我說:「那就好,事情解決了就好。」


雖然是辦別人的事,但他們所發生的事情,卻給我很大的警惕作用。


以此事件為例,我就體悟到為什麼高僧大德及佛經上都告誡我們要結善緣,不要結惡緣。你想當時的那個員外一定不覺得有什麼錯,卻沒想到他的一念之差,會換得下輩子將近二年的煎熬。還好,他還算有福份,找到菩薩;而他也願意相信菩薩所言如實去做,化解了這一段「怨」緣。


人的每個心念都記錄在我們的八識田中,從無始劫至今,八識田中的種子是埋藏著,但一遇因緣合和就發芽長大結成了果實。所以要種好因,得善果,不要等到自食惡果之時才要來求助諸佛菩薩的保佑。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菩薩有大智慧,了解因果不滅的道理,所以不敢造因;而凡夫呢?因世世輪迴,心智被障蔽住了,總是要等到果報現前時才知道苦果難食,但為時已晚。


菩薩威神力雖然不可思議,但還是抵不過個人的業力啊!

 


請完整轉載、引用,並請注明:http://tw.myblog.yahoo.com/syuanmiao-tiang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