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養生,中租企業團總裁辜仲立自有一套哲學,他現在每天要喝3000cc的檸檬水,把體質維持在健康的「鹼性」,同時儘量不碰化學食品添加物。辜仲立長年維持運動的好習慣,他說,經常運動可讓自己看起來年輕10歲,想要留住青春,記得多運動。


6月出任中租企業團總裁後,辜仲立比往日更忙,因為中租控股年年要在大陸新增4個據點,他在兩岸間不停穿梭,當起空中飛人;中租企業團旗下新成立的中實控股,已正式揮軍觀光商旅市場,辜仲立更是逢人就大力宣傳,要大家多光顧他的飯店和餐館。


雖然時間已經不夠用,但每回辜仲立現身,總是容光煥發。辜仲立早就有多喝水的習慣,但近期他大力推薦喝檸檬水。辜仲立說,每天他會將一個檸檬,切成4片,丟入水瓶,一整天都喝檸檬水。


辜仲立說,檸檬是鹼性,長期喝檸檬水,可把體質調成鹼性。許多人成天大魚大肉,愛吃垃圾食品,但這些酸性食物吃多了,身體就變成酸性,並不健康。辜仲立說,他有個朋友長年受痛風困擾,喝檸檬水一個月,痛風居然不藥而癒,他自己也喝了幾個月,發現不僅更有精神,連應酬完,也不覺得有過去那麼累。


除了調整體質外,辜仲立也不太碰任何食品添加物;和大家喝下午茶時,他建議,喝咖啡時若要加糖、優先選紅糖,不要碰「漂白」過的白糖。吃飯時,服務生端來果汁,辜仲立也會放在一旁,不碰食品添加劑合成的化學飲料,就算是現榨果汁,若加了糖,他也不考慮。


辜仲立總是喜歡和朋友分享他的養生經驗,除了要大家多運動,他也勸大家,對任何事物「不要成癮」。辜仲立說,年輕時,若讓身體「過度揮霍」,縱情於菸、酒,到了中、老年,副作用都會逐步反應在自己身上,除病痛纏身外,對自己身邊最親近的家人也是個負擔,不值得鼓勵。


 



    James  Ts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