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疑會傷害彼此 


人與人相處需要彼此信任,是你坦誠你的心扉,我坦白了我的心聲,或許人會因此受到傷害。


但傷害不是你藏著掖著它就會遠離你。


交談需要技巧,有些事情可以當笑話來講,有些事情可以當故事來講,有些事情可以輕描淡寫的講,有些事情可以開門見山的說,有些事情可以一笑而過。


找對時機,找對的方式,達成共識,解開心結,而不是在心裏胡亂猜疑。


人在塵世,何處不沾塵埃,明鏡常撫拭,自然會明亮。


只是決不是在吃虧後就學會了不信任他人。


拒絕傷害需要你的個人修行,在同一個地方跌到無數回,那麽一定是可悲的。


跌倒後站起來總結一下你為什麽會摔下,一個可以在風浪中也怡然自得的人一定是在以前經過更大的浪花。


我們如學走路的孩子,沒有不摔跤的,我們如出生的嬰兒,沒有不痛哭的。


猜忌對於愛人是一種傷害,對於家人尤其如此,猜忌會傷害了一個家庭的安寧,影響了一家人的團結。


愛她,請相信她,無端生有,只會傷害了一個愛你的人,只會讓愛你的人遠離了你。


不要因為你曾經的傷害而傷害了一個真心愛你的人,猜忌永遠是把雙刃具,割得你傷痕累累,割得她也傷口滿身。


朋友需要你真誠的交往,做個有情有意的人,就是要諒解,要理解,要信任,要真誠,只有這樣的友情才可以天長地久。


朋友,對於陌生人也不要瞎自揣測,一個真誠坦率的人就算跌倒了,也會有人來撫持一把,一個偽君子撕下面具一定是醜陋的。


不要用你的猜忌去面對一個真誠相信你的人,不要用你的真誠與一個虛偽的人做太多的糾纏。


三人行,必有我師。說的是人皆有優點皆有缺點,從他人的不足處要反省自己是否也犯了同一種錯誤,有則改之,無則勉之,沒有一個一無是處的人,也不會有一個全是優點的人,我們本身就不是聖人,不是完人。


學會寬容地面對所有的人,學會體諒,只是不要猜忌他人,要你相信他,不是讓你將自已赤裸裸的開門公布你的一切,相處需要技巧,得罪不起,還遠離不起嗎?


有些錯,你本身也有過錯,不要怨天尤人,先自檢討本身。


 

 

 

 

背景音樂:《甜言蜜語_琵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