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月十五日是 下元三品五氣水官解厄洞陰大帝 的聖壽之日,下元水官大帝主審川澤水域,記錄眾生功過,掌死魂鬼神之籍。正一修真旨要雲: [ 下元,九江水帝,十二河原溪穀大神,陽穀神主,水府靈官,同下人間校定罪福。 ] 人間如欲消災免禍,可拜解厄洞陰大帝(即水官大帝)。古時歷代帝五推崇三官,並規定菲幹禁忌,漁獵,各斷屠三日(禁殺生、茹素)。宋代則規定三元節停止對死罪犯人的審訊和執行。所以,這一天亦是「消災日」。


 


當日午飯後,頭頂漲痛知道有事要辦,便前往王母廟向水官大帝 道喜參拜,接著 水官大帝 指示,當日有緣善信在晚上十一點前皆可前來祈求解厄。於是我第一個當仁不讓地就地跪求,一次就連三聖杯得准,在 水官大帝 慈悲作主指示下開出解厄的先天文疏並燒化稟呈天地。


 


之 後便請人電話通知認識的善信同修若是有空便可前來求解厄。辦到傍晚六點左右,感到此解厄法務相當辛苦。在空檔休息之際 水官大帝 便指示,此法務會擔負他 人的部份業力,身體的感受便是擔業的現象。大帝指示:此次是一次解三年的災厄,前來求解之人的三年災厄業力,大多由水官大帝 慈悲擔負,辦此法務的我亦擔 負部份業力,心想:我們何德何能讓仙佛慈悲來擔負我們三年災厄的業力,而我只是個凡人,又何嚐能擔負得起。


 


心裡起了不安的念頭,心情也稍微低落加上身體的愈加不適,決定辦完在場的人就結束。然後 水官大帝 慈悲在結束法務後降示:


 


菩薩心是菩薩行 菩薩是行菩薩道


菩薩道行是公行 德性由中培德聚


接辦法務多少擔 要想眾生陷苦海


領旨辦事是天職 心與母同意天開


汝今接辦赦罪旨 自有上天佑安排


兒要培養出離心 自能道深功精進


洋洋灑灑辦一片 辦出天心顯道心


兒要知天地慈憫 接引渡苦化災劫


體雖承接眾業力 自會排開眾障礙


八大金剛因你心 特意前來助互持


過了今此法赦務 汝功在天掛有名


願兒心定莫慌疑 諸佛加持會合靈


開化善業.奉行道舉.公心是一.天人皆知


要汝安心.無需憂慮.只是一關.便可開明


 


回 到家後,奉 母娘 指示進行無形針靜煉,約莫二十分鐘,所有的不舒服便全數解除,心裡也感到後悔為什麼沒有繼續多辦幾位有緣善信,只因身體不適加劇而提早 結束。隔天凌晨四點多精神飽滿地醒來,便起身靜坐,剎時鼻前一股清新的檀香氣,得知古佛恩師 來關心我,不知道是為何事而來,我只是真誠地在心中默默接駕,沒有請示繼續靜坐而已。


 


一早,依奉 三清道祖 指示陪同兩位無形針法的同修前往道教總廟三清宮接治病旨,此事相當殊勝不可思議,兩位同修相當順利地接旨後,怎知 三清道祖 指示開文,在擲杯確認每一張的文意之後,得知此次經歷辦解厄的法務而得受了提升。這是智慧不足的我始料未及的。


 


今早突然想起了周星馳主演的電影-濟 公。劇中眾仙在天界見人間疾苦卻又做惡多端,因此濟公與眾仙打賭要下凡渡化,於是眾仙挑選了三位難度極高的九世乞丐、九世妓女以及九世惡人,很清楚地,眾 仙知道這三個連續九世業力極重、完全在遮障中根本不太可能,而濟公的慈悲心腸介入他們的業力之中,又以渡化九世野雞不再執業改賣豆花,而答應與她成親,一 旦成親濟公就會化為枯樹木人,九世野雞眼見可怕的變化,心想濟公騙他便不再相信任何人,拿起髮簪畫破了相,這段是很悲傷的。


 


對 九世惡人,就算是比他更惡也還是無法讓他臣服。最後濟公為了大種乞丐的靈魂與魔王同歸於盡。天界的眾仙心想慘了,不但沒渡化成功還犧牲了自己。最後,觀音 菩薩說眾仙看看,這三位難渡的眾生死後轉生何處,再說說濟公是贏了還是輸了,結果看到濟公安然地坐在後方接受晉升的殊榮大典、眾仙感動落淚同慶。


 


佛菩薩,就是如此為苦海的眾生。水官大帝  降示的文讓我省思了其中涵義,公心一片的辦法務,慈悲為根,亦是無形針法的精髓。濟公這部電影,讓我瞭解業力的可怕與無明的至極,雖是佛菩薩亦無耐,卻不失為苦海眾生犧牲的決心。


 


  諸佛菩薩真道行,是我要繼續明瞭與謙卑學習的。當然要有領受合格合法的旨令,並經過佛菩薩仙聖的准許才得以接辦法務。否則,任意妄為的舉動後果亦是自擔。別誤解了其中意涵。


 


   濟公一片,是值得一再觀賞的電影。雖是用趣味的手法來呈現,其中卻深藏佛理、慈悲、大無畏之心。感激上蒼慈憫,讓我藉此經驗深思與成長,並將我的經驗分 享出來,體會與諸佛菩薩同心地開展道業與善行,無需擔憂,儘管地大步跨出前行。心繫眾生即是與佛菩薩同心、同行、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