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靈山行者
2010/05/24 14:53

朋友問我地基主到底是什麼?跟人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住家、公司一定要拜地基主?該怎麼拜才會對人有幫助?


問題很多,也總是一個套著一個,足見大家對拜拜很陌生卻也很有興趣。


很多人以為地基主和地縛靈是同一掛的,等而言之就認為地基主也是屬於「阿飄」一族,其實地縛靈是「阿飄」而地基主也算是一個很小的神職名稱主管一方。


所謂的一方是指房屋的大小,如果房子只有 十坪 大,那麼房屋內的地基主就掌管 十坪 ,如果房子是百坪,那麼地基主就是掌管百坪的神祇。


相傳地基主是玉皇大帝派來監管入住該屋的人們,是否行善造德或是為非作逮作奸犯科,它受地方上的城隍廟所管轄,如果以人的身分來說,大約等同於「家長」的地位。


地 基主或是地縛靈都是指在屋宅內徘徊不去的靈體,地縛靈是「阿飄」,它是怎麼來的?它是指在這房屋中往生的靈體,最常見的就是因自殺或意外事故而死在屋內的 靈體,一般我們會將這房子稱為「凶宅」,但也有例外的,例如一輩子都住在這房子內,臨老也是壽終正寢在這房子內,因為捨不得離去便成了這房子內的地縛靈。


之 前我租了間房子,大約 四十坪 ,剛搬去的前幾天,每天早上大約五點左右,就會聽見有人在廚房內動碗動鍋的聲音,我習慣晚睡,五點時才正要入眠,因此總是可以很清楚的聽見鍋碗瓢盆的聲 音,在初明的早上特別清脆悅耳,剛開始以為是隔壁的人家起早作餐,後來經過一再的驗證才確認是自家的廚房發生靈異事件。


有一次 房東 太太來,和她閒聊時,由她口中得知她的婆婆高壽八十多,每天一早起床就忙著準備家人的早餐,八十六歲時在我租的這間房子往生,房東 太太還說她的婆婆一生吃素。


之後再聽到早上的「做早餐」的聲音就見怪不怪了,但這位「阿婆」起床太早,總是讓我無法入睡,後來我還是決定「委婉的」去跟阿婆說他的家人已經搬去別的地方了,請她以後不用作早餐了。


說完後也奇怪,從此沒再聽到早上的鍋碗聲音,那時我猜阿婆大概收拾行李去她的子孫家住了。


有一次一位通靈師姊到我家來,大家聊了會兒天,師姊不時的把眼光飄像廚房,我覺得怪怪的,就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說她看見了我家的地基主出現在廚房,我立刻跟她說,我從來沒拜過地基主,我家怎會有地基主?


師 姊解釋說,每個房子都有地基主,不管你有沒有拜,地基主的靈始終在這房子裡,基於好奇心我問師姐這位地基主長什麼樣子,師姐看了下後,竟然用「天語」和地 基主聊起天來,師姐說的眉開眼笑,兩人似乎相談甚歡,陰陽對話結束後,師姐說地基主是一位年紀很大的女性修道者,她在這房子內去世,因為終生吃素培養出慈 悲心,被上天敕封為地基主,日後如果領納天命行功造德,則可依其功勳拔擢神職。


我聽完師姐的話後,猛的身體一顫,突然把 房東 太太的婆婆和地基主聯想一起。


那時我才明白一個終生吃素的人,最後修出來的是自我的慈悲心,但這慈悲心仍屬小乘的範圍,如果靈性要得到更高的提昇,則需要以幫助人性為使命,以便使自己獲得更純淨的靈魂。


以我家的地基主來說,她生前即住在這房子內,由於生前的眷戀使她不想離去,因而變成地縛靈,也因她生前吃素的慈悲心使得她的靈魂體可以拔擢為地基主,如果她想要再「升職」則必須做出功德,就像業務員如果要成為業務經理,他必須拿到要求內的業績一樣。


這時旁邊的友人也問師姐,地基主一直都在這房子內,哪來的「功德」可以作?


師姐聳聳肩說,一切都要看機緣。


當時我看了師姐一眼,心裡卻有些欲言又止的感覺,似乎明白某些道理又不是很清楚這道理的對錯,一直到幾年後這道理才又被師姐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