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改運,除了看風水,還要選對地點擺對植物,不但美化環境,還能招財、喚桃花、求貴人、避小人,一舉多得。


想用綠色植物做風水布局提醒你,先弄清楚今年的吉方和植物屬性,再依想求什麼放置植物。一般人做植物開運布置最容易犯的錯誤,是沒有弄清楚花和葉功能不同,在風水上代表不同意義。一般來說,花卉主人緣,對招徠桃花特別有效,其中鮮花的品種、顏色和外形,都有不同意義。


擺鮮花招桃花 臥房不宜


鮮花嬌俏美麗,讓人賞心悅目,望之心花朵朵開,在這種意象之下,鮮花招桃花與人緣其來有自。正因為鮮花可以招徠桃花,居家臥房不適合放花,已婚的會招徠不必要的桃花,就算未婚想求桃花,也可以放在吉位或客廳,盡量不要放睡覺的房間,免得招來一堆爛桃花。


唯一還可以放進臥室的花,是梅花。為什麼?唸唸看就知道,梅花梅花,聽出來了嗎?音同「沒花」,沒桃花嘛!


其實從科學觀點來看,睡眠求安穩,鮮花的花粉及過於濃嗆的香味,難免會影響入睡品質。花,在臥室還是少放為妙!


富貴花求貴人 圓仔花找艷遇


鮮花最好的擺放位置是今年的吉位、財位,如果做生意要找金主,象徵富貴的牡丹、大理、芍藥能招來金錢貴人。從事文化、藝術、教育工作,則要放清雅的花卉,蘭花就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想二者兼顧,不妨選蓮花。此外,球苞狀花卉有聚財、開運的象徵意義,像香水百合、鬱金香、風信子、水仙、繡球花都是不錯的花卉。


除了花材,選對顏色也很重要。一般來說,招桃花和人緣,以粉色、紅色系的花卉最討喜,象徵愛情的紅玫瑰,招桃花效果最強。如果是短期旅行,想來點艷遇,不妨摘幾枝圓仔花放在行李中。


單純想求人際關係和諧,增加人緣,聞了心曠神怡的香花植物最好用,代表花卉如風信子、水仙、茉莉。至於看來活力無窮的向日葵、非洲菊,因為花卉鮮艷奪目,鬥志昂揚,對增加人氣指標也很有幫助。


植物招財 大、厚、綠


想利用綠葉植物開運,吳逸中指出3大原則:大、厚、綠。葉大代表水份多,水主財;葉厚表示營養豐富,有蓬勃生旺的意象;顏色濃綠、翠綠讓人看了就有精神奕奕的感覺,這3項正是挑選開運植物的關鍵。


此外,從植物名稱著手尋找也是一個方向,最具代表性的,是俗稱發財樹的翡翠木,又名發財樹的馬拉巴栗,別名黃金萬兩(又名萬兩金)的朱砂根,叫綠元 寶的綠寶石,綽號銅錢草的圓葉蓳,和直接就被喚作「金錢樹」的美鐵芋、串錢藤、福祿桐,以及台語諧音銀兩的銀柳,都是公認有助打開財運的觀葉植栽。


變葉木,像斑葉、彩葉植物不適合放在客廳。如果要放在辦公室,想升遷可以放開運竹;蝴蝶蘭有助拓展人際;至於想招財,發財樹、馬拉巴栗最適合不過。比較不宜放在辦公室的植栽,是黃金葛、仙人掌、九重葛,尤其帶刺的仙人掌,不利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