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專科的時候,我去理頭髮。我那時是ㄧ貫天道,我開口閉口


就跟人講佛法。那老闆娘問我ㄧ句話,如果剩下一碗飯,你那一碗


會慈悲的給我嗎?


我愣了很久,那時候是20歲左右,我隨時都拿尺在量自己,很清楚


明白,說太多理論,最後成佛關鍵就在那一碗飯。


開悟明白了,那一碗飯不是問題,沒開悟就會在那一碗飯。所以,


以後我越來越少講佛法。我拿一把尺量我自己,這個沒問題,這個


我做不到。


我的憲法老師,20年前講了一句話


今天為了活命


搶一塊浮木


很自私的


搶奪為了活下去


那是沒罪的


然而法界,可就不是這樣了!我很清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會


問我自己,我的動機是甚麼?然後,問自己究竟不究竟?有漏無漏


呢?


當然,相信任何一個人,當你接收了那最後的一碗飯,你會痛哭流


涕的!你吃不吃都很為難,他給不給都很為難。


我從20幾歲,我不時的問自己,動不動就問我自己,你那一碗飯,


搞定了嗎?關鍵不在於幾萬幾千碗,關鍵在於那最後的一碗飯。


相信任何人,他都會面臨最後的考驗,最後一碗飯。


呵呵﹏我還是做不到。但是,我知道,我很慚愧,我做不到!20


了,我還是做不到。


但是,我ㄧ直在想辦法,我甚麼時候會開悟,最後的一碗飯,


我可以給.........收到那最後一碗飯,給那最後一碗飯,都是ㄧ種掙


扎。


呵呵﹏當然,世間這麼多人,他們可能沒多少時間去想。


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是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想辦法,我做的到!


六親,可以從命理年月日去看。


然而,這跟解脫都沒有關係,最後的關鍵還是那一碗飯! 


宿世通有宿世通假如夠徹底,或許生命的震動會啟發人天生的神


性,當你看到前世....前世的前世.....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的很


.....


再回到那一碗飯。或許宿世通有不同的意義


呵呵﹏或許我沒有宿世通比較好,否則那一碗飯可能就給人吃了。


一碗飯搞了我20年,20年後我還在搞那一碗飯。



呵呵﹏不容易,一碗飯。


 


這是我今天在信箱裡收到的一封奇特的信


看過後內心裡有很多想法我曾說過北辰是要救世的我更期待


會有很多把飯施捨出來的善德能夠加入


你們誰會毫不考慮的把那碗飯給人吃呢


如果你是,請你在這篇文章下告訴我。


 


人間的天堂在於快樂與富足圓滿,這樣的地方要有很多人一起建造


與發揚!




容我說一個故事,上個星期我工作回來,跑去家樂福吃一碗三商巧


福的麵。


忽然我看到了一個男人,穿著短褲拖鞋,他在每一桌客人吃完離開


的桌上,用一雙筷子,翻動著人家碗盤裡的剩餘,一桌找過一桌,


這個舉動讓我嚇到了,我停下了吃飯靜靜的看著他,後來他開始夾


人家盤裡的剩菜吃起來,沒有在乎旁人的眼光。過不久,他繞到了


一個女人的身旁坐下來。


 


我看清楚了,那是一對夫妻,兩人只點一碗麵,他讓給太太吃,而


自己卻拿著筷子去打游擊。最後那一幕,卻讓我心頭一揪。他把一


塊人家沒吃的排骨拿給了太太。


 


當大家在自怨自艾,勾心鬥角的日子裡,有沒去看到人間社會的一


個角落,有人是如何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