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禪之韻,淡之美




禪之韻,淡之美





禪,是一種至高境界

淡,是一種至美的心情

禪的韻味深遠,神秘中總是讓人多了幾分的敬重

淡的曲徑通幽,儒雅中憑添了很多恬靜
禪比之悟,或許是更多了一份幽深

淡比之濃,或許是更接近了天然


有了禪意,便有了神秘,染了淡味,便添了純凈。

淡淡的新綠總會讓人喜悅萬分,並不因了這淡,而是因了這份希望。
淡淡的流雲總讓人憑添很多的心情,並不因為有多麼美麗,而是那份隨意。
淡淡的情誼更加讓人心馳神往,因為那樣一份若有似無、魂牽夢繞。



至美的境界恐怕都是清雅、怡然的。花中之王牡丹,雖賞心悅目,但總少了花之君子蓮的沁人心脾。

淡,是一種至真的境界,沒有一份內心的寧靜,總難達到。


一個青春張揚的女孩子,素凈的面龐,身上只是飄著若有似無的蘭花香,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清新四溢,而不是華麗四射。
這韻致,更讓人回味悠長。這樣一個雅緻的女孩子,有誰還會不動心呢?


追求禪的意境,嚮往淡的樸素,開放成一朵平實的花,去掉雕琢與粉飾,就像一位鄰家女孩兒一樣親切和自然,容易讓人接受。
這還有什麼遺憾的呢?因為我們終究以一朵花的姿態開放過,所以,無悔。


禪是大徹大悟,不易;淡得意韻深遠,更難。“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塵緣”,把事物總是看得很好,把紅塵總是看得淺。
這樣很好。漫漫紅塵,歲月帶來的不僅是傷感,還有喜悅。那麼,何苦,要把自己裹在繭中,自縛呢。放開心情,就放開了意境,不是麼?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裝淡抹總相宜”。湖水和美人總是濃淡適宜的。
可是大紅大綠的雕琢和濃裝艷抹的女子,人們未必喜歡。墨很濃,可用起來卻講究淡,所謂恰倒好處就好。
生活,何不如此呢?以怎樣的方式生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會以怎樣的心情面對生活?
禪心在,則愛在,淡然存,則靜存。喜歡這樣的感覺。


常常想起“君子之交淡如水”,淡了的只是交往,卻並不是情誼。如水一樣平靜的交往方式,卻在心底時時的牽念,時時地想起。
或許,一個電話,或許一封郵件,或許一條信息,已經明瞭了各自的心意。


禪之韻,淡之美,喜歡這樣的感覺,這其中的寓意,又怎一個靜字了得?



當然,淡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偶爾,可以約上幾個密友去喝茶,偶爾,可以為親愛的人買一件喜歡的襯衣,這些,都是平淡的,卻也都是幸福的。是不是?

  


當然,禪不是放棄一切,我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把自己打扮成一支美麗的花,在滾滾紅塵,暗自妖嬈。




紅花開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等下去
我還在這
人不再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花若開若有你
花才會美麗
盼望你回頭看
我還在這裡


記得你那一天
紅紅的眼睛
你的臉你身影
笑容隨你去
在一起流眼淚
一起看星星
永遠不忘記
飄著雨迎著風
雨過盼風清
你牢記我牢記
家就在這裡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dt9.cmEGRQ.4SnxJ6o.igg-/article?mid=6371


唸過 EMBA 的獅子

分類:學習成長
2012/03/23 13:06


唸過 EMBA 的獅子


獅子讓一隻豹子管理10隻狼,並給他們分發食物。


豹子領到肉之後,把肉平均分成了11份,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給了10隻狼。這10隻狼都感覺自己分的少,合起夥來跟豹子唱對臺戲。雖然一隻狼打不過豹子,但10隻狼豹子卻沒法應付了。



豹子灰溜溜的找獅子辭職。獅子說,看我的。


獅子把肉分成了11份且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為了爭奪到大點的肉,狼群沸騰了,惡狠狠的互相攻擊,全然不顧自己連平均的那點肉都沒拿到。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人類的「績效工資」嗎?……



第二天獅子依然把肉分成11塊,自己卻挑走了2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10隻狼看了看9塊肉,飛快的搶奪起來,一口肉,一口曾經的同伴,直到最後留下一隻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末位淘汰法」嗎?……



第三天獅子把肉分成2塊,自己卻挑走了1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群狼爭奪起來,最後一隻最強壯的狼打敗所有狼,大搖大擺的開始享用它的戰利品。


狼吃飽以後才允許其他狼再來吃,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恭敬的服從它的管理,按照順序來享用它的殘羹。



從此獅子只需管理一隻狼,只需分配給它食物,其他的再不操心。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職場競爭」嗎?……



最後一天獅子把肉全占了,然後讓狼去吃草。因為之前的競爭,狼群已經無力再戰了,於是只好逆來順受。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和諧社會」嗎?


原來所謂的「和諧社會」是因為「逆來順受」!!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K73rYSDHRhsiaGUNnASSWcLPw--/article?mid=86822


要讓心靈啟迪智慧,不能讓耳朵支配

分類:學習成長
2012/03/23 13:02



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改變自己;如果無法說服他人,那就想法說服自己。


如果山過不來,那人就過去!


命運不是放棄,而是努力。命運不是運氣,而是選擇。命運不是等待,而是把握。



命運不是名詞,而是動詞。要改變命運,先改變觀念!


決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對人生的態度;決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對事業的作為。



我們的今天由過去決定,我們的明天由今天決定!


制勝不憑體力靠智力,成功不靠奇蹟靠軌跡。成功不在於是否拿到好牌,關鍵在於能否將手中的壞牌打好。



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去哪裡!


不是井裡沒有水,而是挖的不夠深;不是成功來的慢,而是放棄速度快。



得到一件東西需要勇氣,放棄一樣東西則需要智慧!



終而復始,日月是也。死而復生,四時是也。奇正相生,循環無端,漲跌相生,
循環無窮。機遇孕育著挑戰,挑戰中孕育著機遇,這是千古驗證了的定律!



種子放在水泥地板上會被曬死,種子放在水里會被淹死,種子放到肥沃的土壤裡就生根發芽結果。選擇決定命運,環境造就人生!


懂得如何避開問題的人,勝過知道怎樣解決問題的人。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選擇順其自然,也許是最佳選擇。勝出者往往不是能力而是觀念!



在家裡看到的永遠是家,走出去看到的才是世界。把錢放在眼前,看到的永遠是錢,把錢放在有用的地方,看到的是金錢的世界。



給人金錢是下策,給人能力是中策,給人觀念是上策。財富買不來好觀念,好觀念能換來億萬財富。


世界上最大的市場,是在人的腦海裡!


要用行動控制情緒,不要讓情緒控制行動;要讓心靈啟迪智慧,不能讓耳朵支配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