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的智慧:

 


「損」:




損是一種犧牲、貢獻  它是吉利的  是沒有悔咎的  到哪裡去都是亨通無阻的! 雖然是以二碗飯米來獻祭  也是很好的。


 


 


莊子ㄧ書提到天底下有一種真正活在「道」的人  這種人就是「真人  能成為「真人」之人一定是一位對生命有相當深入的認知!  他說:所謂「真人」就是對生命有真正認知的人  眾人的呼吸是用鼻子  而真人的呼吸是從腳後跟開始的  事情來了  他就以喜悅之心去接受   事情走了  他也不覺的有什麼婉惜  不用心智去損害「大道  不用人為去助長自然  最重要的:他對於道沒有任何的貢獻。


 


 


 


 對道沒有任何貢獻就是「不以心捐道」  「捐」就是貢獻   他的心沒有說要貢獻道  你的心如何貢獻道呢?  」需要你貢獻祂嗎?  有一次:黃帝在赤水北方雲遊   他登上崑崙山向南望時   發現他遺失了一件最寶貴的東西~『  叫「知識」去找 沒找著  叫「眼睛」去找 沒找著   叫「善辯」去找 也沒找著   後來叫了「無心」去找 才找著!  黃帝」疑惑地說:奇怪了~「無心」才可以找到「道」嗎?


 


 


 


「無心」就是不用頭腦   發自自性的表現!  對人:你要有心對道:你要無心!   因為世人都帶著一個複雜的頭腦   而道呢? 你無法帶著頭腦去見祂   』:必須「損之又損」   損到無法再損的時候  你的自性才會出現  當自性出現時 你才知道什麼是『』。


 


 


 


 


 


 


 


智慧」是由知識所產生   一個人有好的知識   有利於眾人的好知識   那麼他很努力地去追求是好的   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力量就是「權力」  而權力可以去造福他人或奴役他人。   戰國時代的慎子說過:飛龍駕著雲在天空飛行   如果云不見了   那麼飛龍就跟小蚯蚓沒有兩樣了   你知道卑劣之人能使役賢能的人  是因為他有權力    所以說:「」為平民時   不能治理三個人   而壞蛋「夏桀」做天子   卻能使天下大亂。   


 


 


禍福無門 惟人自招   外在環境的因果關係是如此   而內在以精神文明自許的人類   何嘗不也面對道德淪喪   社會秩序失衡的地步   大家卻未警覺/領悟這期中知道理!   人身難得:有如大海中   盲龜遇浮木   眾生在累世中   一世又一世的輪迴   染塵深厚   累積了眾多的我執/習氣   而累劫業力如影隨形   伺機等待機會討報而不自知?  深陷其中!   但也請不要忘了 自性修持」才是根本   才是當務之急?   


 


 


 


 


祝福大家:~無極平安/早日大道歸元。


 


 



『 金龍王 』~ 無極道人:**無極真元**網路濟世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