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間,好似流星劃落長空。我們多想人的生命可以重來,讓我們重新回味那幸福的時光,而遠離那些惆悵、​​無奈與傷痛!然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只是一張單程車票,喜過樂過,走過錯過,一切皆為有去無回。


一張單程車票的旅行,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是去一個陌生的地 方,去一個生疏的戰場;無論我們是搭乘天上飛行的飛機,還是徒步旅行,到哪都是一個全新的空間與環境。即便是我們去了一個昨天剛剛去過的地方,但是,時間 變化,一切也都會變化,也會有“物是人非”的感覺。當我們每一次握著那形色匆匆的單程車票在做著我們自己特有的旅行,我們的心都會提著,會有無所依靠的感 覺,旅途的前方會有一個目的地,但又不知等待我們的將會是什麼。所以我們每一次旅行既興奮,又茫然,即使睡覺也不踏實,所以說人生這一單程旅行很累,旅途 很寂寞,但這就是人生,一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


一張單程車 票,注定了人生本身就是一場無奈的旅行。我們常常不知道下一站會泊在哪裡,會遇到什麼,會有怎樣的境遇。儘管在出發前我們設計了若干個方案,設想了若干個 結果,但前程似乎總是那樣的撲簌迷離,因而我們總在不停地奮力前行,尋尋覓覓地去探詢下一個未知的結果。我們在單程不歸的旅途中不停地跋涉,不停地向前, 直到倒在生命的終點線上再也爬不起來為止。然而,回首旅程也只是腳印模糊,唏噓不已。


當 我們有家有父母呵護時,我卻在盼望著自己能夠快快地長大,早日離開父母的約束,快快踏上自己的快樂旅程。然而離開自己的父母那一刻起,就獨自踏上了自己的 人生旅途,那時就會置身於一群陌生人中,憧憬著將要快樂的到達自己嚮往的目的地。但是很快我們就會發現,那種美​​好的嚮往就會被一種孤寂與迷茫所代替, 不管明天是怎樣的,我們都必須被那張無歸的單程車票載著離現在越來越遠,離未來越來越近。於是乎我們需要學會抑制孤獨與茫然,任憑風生水起丈量著我的旅 途,任憑人海嘈雜消磨我們的意志,任憑世間冷暖考驗我們的良知。


很 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屬於我們的家在哪裡,我們會漂向何方,我們的情歸何處。此時,我們會感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孤單,那麼的害怕。可是我們又不得不拿 著單程車票繼續行走在那沒有目的地的人生旅途。旅途中你我的相識既是偶然,又是必然,匆匆間,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也許就在形色匆忙間失去了一個摯友, 一個知己,一段情感,甚至​​一段驚天駭世的艷遇。我們傷感,我們迷離,我們微笑,一切都不復再來。


每 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張單程車票,無論什麼人和什麼樣的旅途,都是如此。在這場旅途中人們來來往往,上上下下,沒人知道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也不知道在 疲憊的面容下是怎樣的一顆躁動的心,更不知道在你們同行的這段旅途中,是他先於你下車,還是你先於他下車。一切都是茫然隨時光呼嘯著前行。


知 道了人生只是一張單程車票的道理,我們就會倍加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不會為生活瑣事而煩心,不會為無謂的爭論而忌恨,讓話語暖人,讓心靈 貼近,讓一切隨緣。在人生單程寂寞漫長的旅途中,你我有機會一路同行,從相識到相知,甚至相愛,心與心相互感動,情與情彼此加濃,手牽手共同溫暖著去度過 那些艱難的歲月,這一切皆是緣份締造,又何必爾愚我詐生死相搏?


或 許在一個不經意間,我們認識的人,我們所愛的人,我們的朋友,我們的親人就會從一同走過的旅途中消失了,所有與他們有關的一切都隨風飄逝,留存在我們心底 的只剩下回憶,我們自己還得獨自前行,繼續自己更加孤獨的旅程。面對人生這一單程車票,漫漫長路,短暫人生,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惜我們眼前所擁有的一 切。只要有旅途,就會有故事,有悲傷,有歡樂,有親情,有愛情,有友情,有幸福陪伴;只要有旅途,就會有前方,就會有目標,就會有期待。在單程車票的旅途 中來的來去的去,離散重逢,悲歡離合,人生也是在這樣的生離死別中度過。


人生是一次單程的旅途,且永無返程之票,錯過的風景,錯過的人和錯過的事情就會永遠的錯過。因此,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個機會;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次小小的感動。(資訊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