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得下 睡得著 笑得出 
 

知道嗎?世界衛生組織把“吃得快”、“睡得快”當作人體健康的主要尺度。

不生病、精神好,才吃得下,沒病痛、沒心事,才睡得著,身心兩健精神爽,才笑得出來。

因此,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的人,才能品出人生幸福的滋味。
  
有個兒子,那天做的家庭作業是採訪自己的爸爸,寫篇作文。

他問爸爸,你的夢想是什麽?

爸爸說:“我只有三個願望,第一個是吃得下飯,第二個是睡得著覺,第三個是笑得出來。”
  
兒子聽後,不以為然:“人家同學的爸爸都夢想當大官、發大財、出大名,你的夢想卻這麽可笑!”
  
呵呵,人生誰都有夢想、有願望,當大官、發大財、出大名是當今多數人追求的夢想,誰不想幹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

誰不想香車寶馬、前呼後擁?

誰不想雁過留聲、流芳百世?

不過,即使真能如願,也未必能實現這位普通爸爸的三個願望。
  
試想:有了官位,腰纏萬貫,名聲遠揚,未必就沒有煩心事,未必就能“夜半敲門心不驚”,未必就身心兩健精神爽,未必就能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
  
有了財富,又要為守住財富而擔驚受怕,又要擔心賊會惦記著,還要擔心做生意會不會賠了。
  
有了名聲,又要為保住名聲而瞻前顧後。這樣,就很難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
  
因此,無論你有什麽樣的夢想、什麽樣的遠大誌向、什麽樣的美好願望,最終追求的就是生活幸福。

但幸福的滋味,只有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的人,才能品味出來。
  
這位爸爸的小願望其實代表了人生最實際的東西。

因為,無論身居高位,財產殷實,還是名聲顯赫,你都是人,是人就得吃、睡、笑。

吃和睡是生存的需要,笑是健康的代表。

一個人能否笑得出來,是你活得快不快樂的主要標誌。

而且,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人們能笑的幾率就越少,有些人甚至不會笑了。
 
祝願所有朋友快快樂樂!健健康康!萬事如意!
 
 
 
背景音樂:《笑傲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