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30 22:54



 
如何打通[任督二脈](小周天).(大周天).[三花聚頂].[五氣朝元]
 
實證經驗談和[佛理]及[密宗三脈七輪]相契合
 
 
       ^*^開悟前後[氣脈]與[修行過程]之經驗談^*^

                                
 [3]

 
鴻鈞老祖也告訴我很多[空性]上的道理
 
行逕樹木看見葉子緩緩的落下來時.
 
每片葉子皆由生.發芽到茂盛.發黃.落葉.
 
喔!我思維著;
 
萬物緣起緣滅皆是自然的現象.有生.老.病.死.
 
但人類從無始劫以來.就害怕衰老.病痛.死亡.
 
這種習性上的執著.也是修行著不能看破的事情.
 
妨害修行著的精進.
 
既然我們要修行.則對世間所有人.事.物都要看開點.
 
不要太過在意.太執著.
 
我也有感而發的寫下一則:凡事 
 
隨緣而來.
 
隨緣而去.
 
緣生緣滅.
 
順乎自然
 
然而;現一般人都把[空性]看得太空.那是不正確的.
 
[空性]就是[在"有"時不住"有".在"無"時不住"無"]
 
既是當你擁有某一東西時.
 
你會好好珍惜它.運用它.
 
但不執著擁有它.不因失去它.
 
而產生煩惱.痛苦.
 
當你沒有某一東西時.
 
你也不會沒有.而念念不忘.
 
譬如說;
 
當你身上擁有一千萬時.
 
你不要太在意.執著此時擁有一千萬.
 
而是想著如何應用這一千萬.
 
達到最好的益處.該發錢則發錢.該用錢則用錢.
 
縱然你全部用在有意義的事件上.
 
身上都沒半毛錢後也不會有懊惱心和不捨.
 
這就是[在"有"時不住"有".在"無"時不住"無"]
 
諸事一切順其自然.該有就有.該沒有就沒有.
 
心中不有所住(執著) 
 
鴻鈞老祖更告訴我做人處事的方向;
 
我們每做一件事情.就要去思考這樣做是否對別人有利否?
 
或者這樣做會害到人家嗎?
 
並且也要好好思考這樣做下去是否也會害到自已.
 
只要對別人有利的事情.
 
或著對別人及自己有利的事情.都可以去做.
 
但只要做下去會害到別人的事情.
 
千萬不能做.害到自己的事情也盡量不要做.
 
 為什麼?!
 
因為害到別人就是[造業].
 
害到自已就會妨礙自已[精進]
 
我們修行就像電燈泡的光亮一樣.
 
[造業]就像在電燈泡上沾染一黑點.
 
黑點染多了就暗淡會不亮.
 
就會墮入[三惡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
 
而我們有黑點則就要用心的擦拭它.
 
[精進自已]就是擦拭黑點.
 
讓你的[菩薩光]普照自己.別人.世界各個角落.
 
我也依照鴻鈞老祖教我的如實修行.
 
做每件事情都會經過大腦思維.
 
這樣做對別人有利益嗎?會害到別人嗎?
 
如果有利益的.我會用心去完成它.
 
但有害處的.對不起!我不去做.
 
如果對自己有利益而不會害到別人的.我會去做好它
 
但如果對自己有害處的.而對別人有利益的事情.
 
我會思考該做與否.
 
如果對自己有害處的.而對別人也有害處的事情..
 
對不起!我不去做. 

噫!這像是佛陀在經書所說的話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


 


也因為如此的修行.每做一件事都會思維著[該不該做].
 
經歷如此修行約兩年時間.
 
忽然;
 
我的[心眼]開了、清淨無比.
 
我處理每一件事情不用再思考了.
 
每件事情只要一看.不經腦筋思想.
 
就知道該不該做.要如何做才圓滿.
 
這種感覺;很快樂、很舒服.
 
就像以前處理事情總是有阻礙、滯留不前.
 
[心眼]通後.處理事情暢通無比.沒有滯礙的感覺.
 
你也會漸漸地;查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了了分明.
 
喔!修行到此境界;
 
你已[開悟]了.你能瞭解自己啦!
 
到達此境界;你已打通[任督二脈].
 
亦是行使[小周天]的完成.
 
 
^^^當你開悟後.我們都知道外面有一個[大宇宙].
 
喔!原來我們身體裏面也有一個[宇宙].
 
我們都知道有很多[神佛]
 
噫!我們身體裏面原來也有很多[神佛]
 
我們就以九種諸天來說明;
 
[五氣朝元]完成:道教代表五老.
 
                 佛教代表五方佛.密宗代表五方菩薩.
 
[三花聚頂]完成:道教代表三清道祖.佛教代表三寶佛.
 
[一入道]完成:道教代表真人(真元).佛教代表佛-自性佛
 
這是真實不虛的.是修行所得的經驗談.信不信由你.
 
我們就以[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為依據: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所記載的九種諸天.
 
[觀自在菩薩。於其眼中而出日月。額中出大自在天。
 
肩出梵王天。心出那羅延天。牙出大辯才天。口出風天。
 
臍出地天。腹出水天。觀自在身出生如是諸 天。] 
 
後面還記載著;
 
當你修到觀自在菩薩的境界時;
 
如果有水天的子民來.在腹出水天化做天帝來教導其子民
 
依此類推;
 
如果有大自在天的子民來.
 
額中出大自在天天帝來教導其子民
 
 
其實[開悟前]與[開悟後]的修行經驗是大大不相同;
 
[開悟前]修行的經驗.著重於修身養性.做人行善的道理
 
[開悟後]修行的經驗.在於瞭解人心的變化.
 
啟發真理到達如如不動的境界.
 
其經驗過程;在經書裡有很多是你悟不到的.
 
一定要你實際的去印證.你才會有驚嘆聲;
 
喔!原本是這樣子的呀!
 
譬如說;
 
楞嚴經六卷經文:

我於彼佛發菩提心。


彼佛教我從聞思修,


入三摩地。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


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如是漸增。聞所聞盡。


盡聞不住。覺所覺空。


空覺極圓。空所空滅。


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


 


其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如果你沒親身體驗而看書中白話解釋.


 


則你一頭霧水或一知半解.


 


[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到達此境時.


 


外面的聲音是聽不到的


 


這是在中.你會對肢體完全沒感覺.


 


只有靈識的聲音(身體內的聲音)


 


[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就是靈識的聲音.及平時你會感受一股氣場在晃動


 


[]當你在中較深入時.及平時你[無念]的境界


 


---([無念]就是前念已息.後念未起那段[寧靜]的境界)


 


靈識的聲音(身體內的聲音)沒有了.但偶爾會有聲音.


 


如你修定更深


 


則會到達[了然不生]. 


 


喔喔!此時的你把[五蘊]中的[色蘊]空掉了.


 


在夜晚裡;


 


你會覺得天地間完全是一片[光明]中.


 


夜間像白天似的光亮.


 


 


ps:最後我有一問題想與諸位探討.


 


希望大家把想法回應在我的部落格


 


[為什麼一些宮主.住持及經書中都教我們正心正念的做人道理?!]


 


這是什麼原因?   拜託各位了


 


 


下次我們來談


 


開悟後[氣脈]與[任督二脈]行走的現象


 


道元  敬上


 


[待續]-共七篇.每日張貼一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