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靈修啟示
2011/02/25 10:19


『借假修真』以我的淺見來解釋看看,能否給師兄師姐一些想法。

我們眼見是環境、外境是假(一直都是果報的示現)
親情、愛情組合是假(因果業障的組合:討債、還債、報恩、欠債…)
因緣一到、時間一過、組合改變、人事已非。外境一直變化…

但這卻是人修「真心」最好的道場。
真心、佛心、本性、自性、清淨心…原本只是名詞的不同
好比蓮花出污泥,水至清則無魚。

許許多多的體驗是需要反相示現的。就好比
地藏經花了許多的部分內容在果報與地獄之可怕
為何沒有直接講人如果孝、善、慈悲就能成就
而需要反過來把一些惡報講在前面

滿天神佛為何不直接把我們帶上天
而留我們在五濁惡世洗煉。
因為真心、清淨心、佛性…不會自已現出來,
需要苦境、逆境、來洗煉。



常常網路上看到一堆人對佛法、習修的辨證。有的是很有意義的。


有的卻是文字之間為反對而反對。


我常常在想,自己會不會也犯了同樣的錯?一再的提醒自己,不要在文字上打轉。


修行體驗是自己證悟的,旁人只能示現提醒自己的文字或語言。


網友會問我密宗好不好?那位大師好不好?


我想那些人好不好跟我們都沒有關系吧!個人造福業個人自擔。


三人行必有我師,這三個師


一個是我


一個示現惡  的師叫作「魔」,警惕自已


一個示現善  的師叫作「佛」,作為自已的方向。


一個在後面推,一個在前面拉。


昨天剛好聽到淨空法師講經一段


講到


眾菩薩合力蓋道場,大家齊心合力。眾志成城。


大道場蓋好了,大家都變羅剎,因為利益分配、爭權奪利。


反觀自己是不能停的。因為所有的答案,都在自己的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