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這次最新的考古發現,瑪雅人的預測週期至少已到達了約7000年後的未來。這說明,20121221日也許並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而是一個輪迴週期的結束,和下一個週期的開始。


 


網易探索512日報道 美國考古學家日前在瓜地馬拉進行考古研究的過程中,發現了一批瑪雅文化的符號和圖案。通過分析,他們認為這是瑪雅曆法的新演算法,而根據這種演算法,瑪雅曆法仍可持續7000年之久,並非像此前曾報道的根據瑪雅曆法推算,2012年將是世界末日。


 


據悉,這次考古行動由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威廉·薩圖諾(William Saturno)所帶領,成員則包括他的同事和來自於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校區(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以及科爾蓋特大學(Colgate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他們在一個名為Xultn的瑪雅文明遺址進行考古活動時,在一個瑪雅人居住的小石室裏發現了一幅非常獨特的壁畫—一個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和數百個潦草的數字,而這些數字多數都是同瑪雅曆法相關的計算結果。


 


薩圖諾表示:“根據分析,這間石室應該是瑪雅書記員居住的地方,他所記錄下來的東西則代表著瑪雅官方的情況。就瑪雅文明來看,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得以見識可能是書記員留下的真實紀錄。”


 


考古小組稱,壁畫上的圖案和符號可以追溯到大約西元890年,其中一些似乎是瑪雅人用於計算曆法的週期,包括260天的儀式曆法、365天的太陽曆法、584天的金星週期及780天的火星週期。


 


此前關於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預言,建立在瑪雅“長曆法”的基礎上,所謂的“長曆法”跨越了5125年的時間,從西元前3114年開始,到20121221日結束。但是根據這次最新的考古發現,瑪雅人的預測週期至少已到達了約7000年後的未來。這說明,20121221日也許並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而是一個輪迴週期的結束,和下一個週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