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說:「他去那裡拜拜,結果一點效果也沒有;或是某某神佛給了他三聖杯,結果還是沒有實現他的願求‧‧‧等,問我這是甚麼道理?」


俗語說:「有燒香,有保佑。」這句話是絕對正確的。


要知道神佛菩薩是慈悲的,並具有我們凡人所不瞭解的神通能力,因此神佛菩薩對於我們所祈求的願望會有所取捨,而採取給或不給的不同處理態度。


為什麼呢?


因為有三種情況,所以會有三種不同的結果。


第一種「給」:神佛菩薩為我們設想,為我們審察。假使我們所祈求的事情,對我們是絕對有益無害的,祂們一定會護持我們,讓事情實現,滿足我們的願求。


第二種「不給」:假使我們所祈求的事情,於現在固然可以實現,但日後會有不可想像的禍患潛伏著,這個時候神佛菩薩,可以事先預知,而慈悲的不讓我們祈求的事情實現,讓我們得不到滿願。


第三種「可給、可不給」: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是通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因果關係是很複雜的。


我們凡人是搞不清楚,弄不明白的,但神佛菩薩因為具有神通能力,可以瞭解比我們清楚,所以能視狀況而採取可給與可不給的兩種情形。


1、「可給」:現在因為我們知道有因果要修行了,會懺悔過去的罪業,做種種善事,就能得神佛菩薩的慈悲保佑,讓我們有能力安然渡過危險或難關。


2、「可不給」:若我們的命運安排本來可以先得到一個好處,但後面卻會伴隨一個厄運時,神佛菩薩就會慈悲的「可不給」我們這一個稱心如意的好處,如此即可避過後面的災難,平安渡日。


要知道「平安就是福,一切莫強求。」其中的道理就在這裡。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正確的祈願說詞:「弟子○○○,出生年月日,地址○○○○○,懺悔過去所造罪業,至心恭敬,禮拜○○○(神佛名),求○○○(神佛名)護持我,讓我業障消除,減輕劫難,再祈求○○○○○(求願內容) ,願○○○(神佛名)慈悲攝受於我,倘若可以允許我的,就請允許我的請求吧!」


請完整轉載、引用,並請注明:http://tw.myblog.yahoo.com/paowu-techiaosh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