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路上時常在想。路上的宮壇廟宇為何這麼多,比7-11還要密集。
走進香埔子。香、紙錢、蠟燭…這些消耗品,單價動則數百千元計。
加上這麼多廟源源不停的香火供養;整個台灣在宗教事務的花費一年幾億吧!
這樣大的消耗量, 如果不拿去供無形。也許可以幫助很多的家庭或基金會。

永遠還不盡的因果業障。不知諸位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到過一個地方說你有業障要處理,換一間宮還是說你有業障。好像業障永遠沒有還完的一天。
讓很多人把人生當作苦海。如此的悲情的過日子…
時時刻刻恐懼著業障討報、恐懼著卡陰。害怕去醫院、經過喪家。

尤其對某部分的靈修體質的人而言更是如此
因為他們沒辦法不去理會這些事實的存在。
只要一有「狀況」身體就會出現查不出病因的痛苦出現。
無時不刻要提醒你「靈」界的存在。不論是神靈、惡靈、地靈、本靈、外靈、祖先、業障…
通稱「靈逼體」的各種現象不斷的出現


我以前是一個非常鐵齒到即使看見了也不想理會的人
但因為朋友的關系。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現象在一部分的人身上發生時無法處理的事實
很多人會問為何要靈修?人道的過的好好的,只要好好作人、心存善念不夠嗎?
事實上再鐵齒的人遇到了還是得承認無形界存在的事實。

看到人家往生時燒的庫錢的大場面,或是法會祭改的紙錢如山高。
常常讓我為大地的樹生感到心疼。消耗了紙、也消耗了幫助弱勢家庭的經費…

『法佈施給無形眾生,財佈施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或團體!』

這是末學最近的心得;我還在思考一些事情。目前還沒有答案。
可能要靠自己再親身去驗證。看看是否可行。
如果證到了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