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姑老師您好


 


有 關修行一小疑事想要請教您,我自己在外面住住了好幾年,近年來因為愛護動物愛惜生命,機遇下看到了屠宰場的血腥殘忍畫面,所以漸漸選擇不去吃肉,自己過得 很輕鬆自在,也很喜歡吃蔬菜,這剛開始是與宗教無關的,只是最近也接觸經典與修行,堅信自己是做正確的事,減少殺戮,心理更是覺得安心。


 


但 過沒多久就要回去跟家人一起住,或是會住附近,對於用餐方面估計會有些困擾,尤其家人很愛不時全家一起出門用餐,我這個不吃肉的感覺很殺風景,但看到他們 大啖肉食或去海鮮餐廳,口中說這個好吃那個好吃,心理總覺得很難過。如果拒絕與他們共餐,或是去餐廳了不動碗筷,或是只吃飯,對他們而言都會看得很礙眼。


 


但如果要我吃鍋邊菜,真的也做不到。我看過一些師父們的開示的文章,他們說吃素的人和吃肉的家人相處時,重點就是要忍,鍋邊素再不得已,不願意也應該吃,因為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讓他們對吃素的人感到厭惡。但吃肉這件事,我認為就是搶劫動物的生命財產。在我認為,其他動物和人是一樣的,吃到他們肉就像吃到人肉一樣。吃他們的肉,就像從他們身上搶走剝奪了他們的生存權利。叫我怎麼吃的下,變成了幫兇呢。


 


修 行人遇到家中人有不一樣的見解或習慣時,我們應該如何做比較好呢?自己堅持不吃肉是正確的事情,或者也許是我太執著於不吃肉這件事。因為希望能和家人好好 相處,希望能聽聽仙姑老師的意見,我不是迷信逼著自己吃素,我只是想做我認為對的事情,並且做的自在心安的事情,當有這種情況的時候,我應該如何跟吃肉的 家人自在的相處,又能不影響感情呢?


 


 


我 看這位格友的問題時,是邊看邊搖頭,我搖頭的意思不是格友堅持不吃肉,而是那一句師父們開示的文章,知道嗎?台灣有多少人受這些師父們的開示所害,仙姑妹 妹就是要講,你們也不必為我捏把冷汗,不是剃了光頭就叫有修為,也不是穿了袈裟說的話都帶著蓮花的芬芳。現在多少人以剃光頭,穿袈裟來掩護自己?又有多少 眾生嚮往在剃光頭與穿袈裟的迷思裡?


我一看這句師父們的開示,就知這些師父寫的文章真是誤導眾生!


 


為 什麼要忍?修行是修得超然與放下,在這師父們的話語下,用了這些字眼「忍」,表示他們沒有修到真諦,更不知吃素做什麼?只是別人教他,他再教別人!惡性循 環,心牢已成,如何解脫?忍字的功夫是一種委屈,活生生的用一把刀把自己的心傷害,沒瞧見嗎?心都戕害了,會快樂嗎?會願意嗎?那麼這些師父們的開示,不 就是教人用一把刀把自己的心給割傷了,痛在自己身體裡面,難得救贖,沒藥醫!久了以後呢?家人感情有了距離,因為不敢說,因為要忍?因為怕煞風景?


 


「鍋邊素再不得已,不願意也應該吃」,呵…那牛糞吃不吃呢?不願意就不要吃!你家人會殺了你嗎?這到底是什麼開示?親愛的格友,你可以自己叫一碗素菜在旁邊啃,真沒東西的餐廳,那麼一碗白飯也行,是不?反正是吃飽嘛!吃啥很重要嗎?呵…不過人是肉做的,營養還是要顧一下!


 


你就說你想吃清淡,不想聞肉味啊!有那麼難嗎?你有慈悲心,那是你的根器,就好好做你自己啊!


 


至 於吃不吃肉,都是個人選擇,倒不用把「罪惡」往身上攬,這是佛教團體這些年來傳出來最讓人受困的歪理!多唸佛經吧!人是對應宇宙的小宇宙,萬物之靈,所以 這其中有其玄妙與真理!就像有人吃辣,有人不吃辣!現代吃素的人真的都健康嗎?然後再被騙去買一堆養生補品,吃到身體一堆病,吃到五臟不調,吃到營養失 衡,面有菜色,吃到心生疑惑,痛苦不安的人大有人在!


 


做你自己,活出自己最重要!真的吃素是一種覺醒,且跟鍋邊有何關係?一個真正在修的人是隨遇而安,那來那麼多掛礙?這些假佛學害死太多人了!


 


佛陀當年的托砵是人家給啥吃就吃喔!你怎知他今天分到什麼呢?他難道該敲敲門對屋主說,今天有沒花耶菜啊?我愛吃!今天有沒燉蘿蔔啊?我愛吃!佛陀當年苦行修到體力不支,到最後是因為羊奶而活命呢!於是頓悟!懂了嗎?希望這位格友能參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