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說不相信命運,人定勝天!


但從這次日本海嘯、福島核電廠爆炸!


前者是:「天災」,後者則是「人禍」,要躲還躲不掉。


一夕間家庭分散、財產、生命消失!


10日娘家有難,94歲老母親被送到*大醫院的「重症急診室」報到。


目前母親已脫離險境,也轉入病房,


可是老人歲數大了,猶如風燭殘燈---不知可以支撐多久?


 


但在重症急診室待的時候,才兩天就讓我畢生難忘---


腦海裡不時殘留生命死亡的畫面!有的覺得很遺憾、有的覺得很恐怖!


讓人不禁感嘆:人生是無常的,生命是脆弱短暫的~


看到病人前一秒還在喘氣,後一秒就斷氣!


記得剛送入老母親緊急輸血中----


聽到隔壁屏風後面,人聲吵雜,病床圍繞好幾位醫生護士----


瞬間瞥見隔壁病人著白長褲,弓的雙腳忽地一跳!


我心裡暗暗恭喜:得救了!


不知為何?醫生隨後跑光光?


只留下護士處理善後,不多時外面家屬全到齊!


急救床擺著死人,等一個多小時,葬儀社才遣人搬走!吼!


才知道事態嚴重,剛才一瞥病人雙腳跳動,原來是電擊的關係---嚇!


奉勸家屬們碰到家人危急時,千萬要放棄急救,也不要電擊,很殘忍!


因為電擊有上千伏特的電力,連斷了氣的死人,


都被電得跳起來,肋骨全斷掉。


這兩天在重症急診室,不看死人也難。


本來怕觸霉頭不想瞧---可是視線還是躲不掉!


除非戴墨鏡?呵!還是很難~母親穩定後移入隔離病房。


下午四點,走出病房到外面買東西,


就撞見一群人擋在前面的外科急救室外面!


「外科危救室」為了方便進出,沒拉門也不拉布簾!


一推人在外面看熱鬧,經過時不免眼睛往裡飄~


吼!一瞧差點胃翻騰想吐!


只見醫護人員忙進忙出---


手術台上躺著上身包裹白紗布像木乃伊的壯丁,右手不見了!


只看到圓圓的肩膀,裹著紗布還不時暈染紅色的血跡,


地上還流兩攤血!醫護人員緊急在輸血~!


我嚇得往後退,大叫:哀呦!哪ㄟ諳ㄋㄟ!


前面站著神色緊張的中年男女,醫生緊張跑出來對他們說:


「很抱歉!接不回去囉!骨頭全絞碎了!通知不到家屬。」


原來是工廠的老闆,不時求救著說:


「拜託救命要緊!只求救命要緊!」


這位醫生也很慌張,馬上到櫃臺呼叫外科資深的醫生前來幫忙!


我不敢再看熱鬧了!趕快跑出去透透氣,


到了外面,門口還停著「溫主公醫院」的護車!


原來是危急轉院來,真是恐怖~先離開在附近繞一圈---


回來時,經過這間急救室,又瞧到連床位都撤光光,


地上還留了兩攤血沒處理!


猜想:又一人掛掉,移到太平間吧!


第二天母親可以移到病房等待區,


那裡的病床只用布簾來區隔治療空間!


因為待診的病床很擁擠、人又多,空氣悶熱----


如果不拉布簾的話!對面病床的人一舉一動以看得一清二楚。


早上10點半,對面的外勞來求救說:


「我不會看中文,你看這手機裡面的名字叫什麼?」


我看一大堆名字因沒戴眼鏡,無法幫上忙,


可憐外勞很緊張說:「我打給老闆可是沒人接!」


笨婆還不知道狀況?馬上隔壁床的媳婦前來幫忙----


說:「你們看!心電圖已經成一橫線,好像快死了!」


我趕緊看床上的阿婆喘著大氣,說:


「沒有啦!她還在呼吸呢!」


忽然護士站在後面,大叫:


「死了!你們快跑開,還在這裡嚷嚷!」


一窩風,大家跑回自己的床位,忙著拉起布簾!


原來人將死時,會嚥下最後一口氣!


唉!這怎麼了?這兩天應該跑去「恩主公」收收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