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趟從上海返台,隨即被道長抓住約了時間要去梨山拜見梨山老母。


其 實也是我自己多事,竟然跟他說梨山老母在找他,要他去奉香參拜,並且要帶一支柺杖前往,道長問我為何要帶柺杖去?很多時候所謂的接訊息只是一個畫面或是依 稀聽到某一句話,坦白說,我並不知道為何要帶柺杖去,只是『聽見』梨山老母說要給他一個『感應』,至於是什麼感應,那也只有去了才知道。


 


那天清晨六點我們一行四個人就驅車從台北開往梨山,到了梨山時已經是中午時分,幸好朋友 盧 小姐是識途老馬,一路繞行小路才能很快的抵達。


梨山老母的宮廟和一般的宮廟別無二致,只是因為全省供奉梨山老母的廟宇並不多見,以致於梨山上的梨山老母多年來,一直是靈山者必須前往朝聖的重地。


 


梨山老母的法相也和金母、地母等無差別,一進廟內看見梨山老母的金身法相,只覺得梨山老母似乎對我們的朝見顯得慈悲開懷,就像往常一樣,我們先從點36柱天香開始拜起。


 


道長一直在問他與梨山老母到底是什麼關係?最後我們給他的答案是母子關係,同時跟他述說某一世他與梨山老母結緣的事情。


拜完下山返回台北途上,道長一直在納悶老母說要給他一個『感應』以印證她的存在,坦白說,神威難測我也無法得知梨山老母會給他帶來什麼樣的驚訝。


 


道長也隨身帶著一根柺杖前來,最後由我在老母的授意下,幫道長的柺杖繫上紅絲帶代表『授證』,說起這根柺杖可是頗有來歷,道長說他在台灣遍尋不著他喜歡的柺杖,便要我在中國時幫他找找,於是我就建議他選用六道木。


六道木又稱為文殊杖,產自山西五台山,木頭表面有六條天然的溝槽,象徵六道輪迴,山西五台山據說是文殊勢利菩薩的道場,也只有山西五台山產的六道木,才有這六道溝槽,因此也稱文殊杖。


 


當道長確定他要文殊杖之後,我立刻去幫他訂了一支,同時我又另外購買了四支,賣主一併將它寄到我上海家中,返台時我又手拎著六道木才安全的將它送到道長手中。


 


事隔一個月,某天道長在線上敲我,他跟我說他的六道木長出了兩支翠綠的嫩芽,我一聽當下認為他在跟我開玩笑,因為六道木在製作均經火烤取直,怎可能從中長出新綠?我要道長透過視迅傳給我看,果不其然真的有兩支約 三公分 的嫩芽在柺杖上。


 


道長說他從梨山回來後就一直將柺杖放在家中神桌旁邊,有天心血來潮想去看看六道木,沒想到竟然看到兩株嫩芽,道長說,梨山老母真的給了他一個感應,在枯木上長出了新生命,對他而言這樣的感應等同於是給他莫大的鼓勵與安慰。


 


許 多人都說宗教是讓人沈澱心靈,然而,這麼多年來,我看見了各種不同的『奇蹟』顯現在我的周遭,道長的六道木只是其中之一,這讓我不禁懷疑,宗教能夠給人的 真的只是心靈的慰藉而已嗎?經過這些年來的印證,我堅定的認為信仰不只是心靈的膜拜而已,它甚至會在生活中、物質上強而有力的迅速讓我感受到它無比的靈驗 度。


 


梨山老母的六道木其實不只是給了道長一個感應而已,祂也及時的顯現祂的能量證明祂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