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道修行,頓悟自性,學無前後,達者為師~


修行雖有先後,但學道悟性並非在於時間的長短,必須「知行合一」才是真修實煉。


修者有緣既已入門持修,秉持天命職使,就應用心領悟聖賢古德的言行教誨,真正做到修己渡人利他的地步。


人生有不同的因緣際遇,有不同的因緣福報,天賦、體能、智能都不一樣,但卻生活在同一個塵世間裡,太多的名利誘惑,產生了貪嗔癡三毒入侵,導致迷失了每個人應有的自性價值觀。


所以修者有緣入門持修,應該找回自性價值的入門票,當珍惜機緣,好好利用修行的智慧,學習檢視內心,自我觀照,修正對外在人事物的慣性思維,也就是所謂的習氣。



真修者即使身處紅塵世俗中,也能享受「知足常樂」的喜悅與自在。


人的快樂不是來自於名位的高低,重要的是精神層次是否提昇?靈性是否得到圓滿法喜的滋潤。修行就是要有此反省、觀照的能力與智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