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知道一個人轉世的原因,往往就可以由心性去推測他今世會遭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只要心性不改,每一世的人生課題都會換湯不換藥…………


 


靈修路上看過不少靈修人、陰陽眼、乩童、通靈人士,有些人只在宮壇、網路、道場才敢大聲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吹噓自己異於常人的能力,但出了這領域,一切歸零。有人活在這個世界,以為可以脫離世間種種不如意,事實上仍是一個平凡人。


 


脫掉靈修的外衣 只是一個平凡人


 


就 像電影《陣頭》的男主角阿泰講的:「你以為你是神喔?脫掉衣服你還不是一個流氓!」是啊,我們不是神!脫掉靈修的外衣,就只是個每天努力掙一口飯吃的平凡 人而已。這些特異能力對你在經濟、人際、親子關係、職場上的幫助不大,因為宮壇、網路、道場的存在價值無法帶回現實社會。


 


幾年前我在職場上有不錯的發展,在一個大集團擔任企畫工作,只要idea能夠打動消費者和主管,行銷後的實際效益大於活動的預算成本,公司自然會對我們腦袋內的創意買單。這段日子,是我學習最多的時光,我不斷向所謂的「成功人士」學習靈修上學不到的「社會生存學分」,展開新的生活體驗。


 


平日,我與一般人一樣,為了更優質的收入、頭銜及成就感,在職場上打拚,每天從早忙到晚。至於我的另一項「身分」,我很少在公司提及,而同事和主管,只要我的工作表現令人放心與滿意,對於我的靈修身分也就能抱持不干涉或正面的態度。


 


在大公司中我體悟到一個觀念,要取得他人對自己宗教觀的認同,就必須先讓自己的社會價值與能力被他人接受。身為員工卻每日遲到早退、工作沒效率,身為人夫或人妻卻在外面搞七捻三,身為家長卻未盡好父母責任……就算擁有再高尚的天命或通天本領,也難以取得社會的認同與信服。


 


你如果這麼優秀 何必來人間磨難


 


南 傳知名禪師阿姜查曾說:「假始你口袋中放著一個會發臭的東西,不管你走到哪裡,那個會發臭的東西總是發出陣陣惡心又難聞的味道。」這句話套用在人最原始的 心性亦是如此。我接觸了靈修十餘年,了解許多人轉世來到人間的原因,發現人在轉世之後還是脫不了原本的心性,現在的我只要知道一個人轉世的原因,往往就可 以由心性去推測他今世會遭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只要心性不改,每一世的人生課題都會換湯不換藥。


 


或許因為如此,每當有人提到,某老師說他是某仙佛轉世或帶天命時,我都會告訴那人:「難道那位老師沒說你是因為什麼缺點才會到人世間嗎?你如果這麼優,又何必來人間磨難?先管好自己的心,再來談天命還來得及!」


 


一 位高中生跟我說,很多老師都說他帶天命,想收他為徒,他在我面前講話時雙手交叉在胸前,似乎不太懂得尊重他人。我告訴他:「這麼小就被一群人貼上標籤,是 一件可悲的事,只會讓你愈來愈看不清自己。如果連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談天命只是天方夜譚……」一個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前頭的路尚朦朧未明,將 天命兩字送到他面前,只會擾亂他的心,對未來一點幫助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