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山劍嶺」是屬於「皇帝殿風景區」東、西峰的登山步道,有很多處的登山口可以抵達,由於沿線全部都是在山峰的稜線上行走,加上很多路段都是屬於稜線上的尖形岩石上通過,有如行走在刀劍的刀鋒之上,兩旁皆為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所以有「刀山劍嶺」之稱。



~    「淨空」在「大羅上仙府」之前歷經 1600 個石階的考驗,在稍為休息與參拜之後,馬上展開上「九龍九鳳轉靈台」及挑戰「刀山劍嶺」的行程,由「大羅上仙府」左側旁小徑往後面上山前進,不遠處有一叉 路直行往下是通往廁所,注意右邊往上有一條小徑上去會看到這塊往左指示前往「九龍九鳳轉靈台」的指示牌,但先不要向左走,先向右邊小徑上去,不到一百公尺 的山尖處有一座俗稱的「皇帝椅」,先到此處感應看看。



~   這塊大石就是「皇帝椅」,位在「玉京山」此龍穴的龍頭位置,左邊翹起的方型部份就是坐的地方,背部靠著後面的巨石,據管理「上仙府」的師姊告訴「淨空」說 要坐上去之前必須先脫鞋,由於坐在翹起的石頭,背部往後靠,身體成半躺狀態,兩腳垂下,雖後眼睛自然仰望天空,至於會看到什麼?或有何感應?這就得看個人 的修為和機緣了。



~    回到剛剛的指示牌向著指示方向往山頂的「九龍九鳳轉靈台」前進,從此開始了艱難、辛苦的冒險旅程,建議最好是等好天氣的日子前來,不然石頭濕滑且長有青苔非常危險。



~     經過一小段山路就來到這一大片石壁,心須拉著繩索往上登頂,就到了「九龍九鳳轉靈台」的地方。



~    爬上山壁就到達山頂的最高點,這裡是皇帝殿東峰的最高點,也就是「九龍九鳳轉靈台」的所在位置,這是一大片的尖形岩石,二側都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



~    坐在這上面打坐稍微需要一點勇氣,不過因剛才爬山巳經汗流浹背,在這裡陣陣的風吹來,再加上在山巔上風光明媚,使人心曠神怡,在此請求「九龍九鳳」降臨,助我們靈體合一 ~



~     打坐會靈的地方往後看,您真的會嚇一跳喔!



~     會靈完後繼續開始向前往「刀山劍嶺」前進,爬過剛剛的「轉靈台」之後,回頭拍了一張照片,真的下雨天是粉危險的!



~    這裡是坐在「轉靈台」往後看的美麗景色   ~



~     這邊是往前看的群山峻嶺 ~



~    過了「轉靈台」之後,往皇帝殿西峰繼續前進,也就開始「刀山劍嶺」的行程,全部都在山巔稜線上行走,一下子下降,一下子又要往上爬,有些地方設有繩索,有些地方可沒有地方可扶著,所以要非常小心,當然體力也是相當耗費。



~   像這樣的小徑只有一個腳掌寬,無法兩個人同時交會   ~



~   像這樣只能慢慢的走過去,如果太過濕滑的時候,只能跨坐,慢慢的移動屁股前進,不然就用爬的



~    在這稍微喘息一下,喝口水順便欣賞美麗的風光 ~



~    來到這巳經是皇帝殿西峰了,也就是「刀山劍嶺」開始最艱難的部份,兩側的深淵真叫人頭皮發麻!



~     因為步道是在山尖的岩石上,所以比較滑也比較危險!



~     岩石上能行走的部份只有幾+公分,再加上陣風吹來,真的是粉恐怖喔!



~    又是一座幾層樓高的岩壁,要拉著繩索爬上去 ,這位老兄您可要小心一點喔! ~



~     這位師兄您不過來,我可是沒辦法過去喔!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面有一篇黑羊與白羊過橋的故事。



~     天啊!「老祖」祢設的考題也太難了吧!



~    後來皇帝殿巳規劃為風景區,所以在西峰接近皇帝殿的危險路段巳加裝鋼條和加上繩索,維護登山客的安全 ~



~     但有些路段拉著繩索搖搖晃晃還是非常恐怖 ,這個月 5 月11 日報紙報導,有位老翁跟著一群人前來登山,走了+幾分鐘後走不下去,而自行回頭 且後來失蹤,隨即大批搜救人員找尋了很多天都遍尋不著,經過四+幾天後被人在幾公里外發現,研判老翁是不慎跌落山谷,受傷爬行了很遠的距離,最後體力不支 而往生  ~



~    層層的考驗只要有信心,絕對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啦!



~   啊娘喂!雖然有如此的梯子,但那麼的高,相信很多人還是會心裏怕怕的喔!



~   「皇帝殿」據傳說是因當年「鴨母王」朱一貴躲藏至此逃避追殺,因而稱為「皇帝殿」。



~   「皇帝殿」東、西峰登山路線圖   ~


 


~     廟裡的師姊告訴我,雖然每天都有登山客前來爬山,還有經常從全省各處前來會靈及考驗的靈修團體或個人前往,有時因遠道而來,即使下著雨也不願錯失機會, 決意冒雨通過,但極少發生事情,尤其前來會靈的人都會先前往「玉京山大羅上仙府」參拜,所以從未有靈修的人發生不幸的事情,這大概都是「老祖」們的保佑 吧!


        師姊告訴我說,「刀山劍嶺」是「老祖」降旨指示經過考驗能夠助靈山更堅強,而且可消除業障。並建議最好能多人結伴而行,由其中一人或團體的遊覽車,先行 開往皇帝殿那邊山下的登山口等侯,這樣就不用再走回頭,因為千辛萬苦赦消掉的業障總不希望再回頭把它領回去吧!


        終於完成了此趟獨自一人的會靈考驗行程,從「雲台山」到「刀山劍嶺」全程約三個小時的行程,衣服早就已經濕透,雖然在過程中相當的辛苦,但完成之後卻覺得 全身舒暢,這也是「淨空」在所有會靈的行程當中最辛苦的一次,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還有好幾處必須長途跋涉位居深山峻嶺之中的靈山寶地如南投的「七彩 湖」、宜籣「石觀音」等,都在等待「淨空」一一去完成,到時將拍回精彩的畫面,回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