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擾,我們每天都要接觸許多人,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一些是是非非。


畢竟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完人,


我有七情六慾,


體內的荷爾蒙 (Hormone)、多巴胺(Dopamine)、腦內啡 (endorphin)…


在分泌,在運作,


也牽動著我情緒上的喜、怒、哀、樂。


我一樣會受到外在環境的起伏波動。


心,一旦受到環境的刺激與誘惑,就會產生波動。


心,不寧靜的時候,就像被風吹拂的水面,


產生一絲絲的漣漪,甚至掀起浪頭


委屈、傷心、忿怒、羞辱……等,


而讓情緒帶著我的心走。


想要保有一顆寧靜的心,


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門課題?


試問,世間有多少人做得到?


是你?或妳?


上帝與撤旦,佛與魔,都在一念之間。


這都是考驗著人的智慧。


有智慧的人,也有慾望,


但是,卻沒有執著。


我誠實面對自己的


脆弱、無助、迷失、渺小、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成長、茁壯、成熟、感恩、懺悔、自省、


真正的「成長」是什麼?


其實就是「解脫」。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 - 自我成長,


最大的快樂也是 - 自我成長,


只要你找得到那個 -- 真正的意義。


你的熱情有多少,你的心界就有多深,


你的視野有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學會了,人活著要學習


珍惜、勇敢、感恩、


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 - 珍惜,


學習對每一件事都不逃避 - 勇敢,


學習對每一個因緣機會都充滿感激 - 感恩。


沒有恨,只有愛。


沒有怨,只有感謝。


用寧靜心,擁抱世界。


用上帝的愛,化解一切紛擾是非。


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小毛 2009/07/21  美國愛達荷     自勉之


 


 


「用寧靜心,擁抱世界」 --   這一句話來自聖嚴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