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靈山行者
2010/05/24 14:50

那天,師姐離開我家後,我在廚房對地基主說;您的功德我來幫您做,但也請你保佑我住在這裡平安順利,每月18日(因我是18日)出生,我會準備素菜、紙錢供拜您。


 


一般拜地基主都是用雞腿便當,但因我家這位地基主一生吃素,所以我以素菜供拜,此外,我還準備兩朵壽生蓮花、福金、刈金各十支、壽生元寶720顆,於擲筊後化給她。


 


每當我捐款或再廟裡添香油錢,我都會在心裡默念『將此功德迴向給我現居地的地基主。


 


雖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總是記得我對地基主的承諾,在那幾年間,我也的確獲得地基主的庇佑,工作、財源順順利利,直到後來我搬離開那裏,才停止這些事情。


 


這幾年來,我在上海、台北兩處來回,大部分的時間都使用在為客戶算卜和拜拜上,每次回來台北,我總是會跟著師姐到地藏庵燒香拜拜,化一些紙錢給跟著我回來的大陸阿飄。


 


今年二月,我一樣跟著師姐到地藏庵,師姐突然跟我說,有一位老阿婆來跟我說謝謝,因為我的幫助,她即將到觀音身邊修行,話說到一半,師姐才猛地想起說,是當年我家的那位地基主。


 


以 前念疏文時常會念到『冥陽兩利』,經過阿婆地基主的事,我才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神可以運用祂的無形能力庇蔭活人,但活著的人也必須幫助他們的靈性再 提昇,因此,無助的人們不能只等待著冥冥上蒼的救贖,當現實世界中的事情出現無力感時,不妨透過與靈界的交相運作,同樣也能達到補運的目的。


 


佛經上常說:莫以善小而不為,也許你只是不經意的掉了一片餅乾屑,但卻無意中就了一隻飢餓的小螞蟻,而螞蟻也是生命能量的展現,在『眾生平等』的前提下,螞蟻也佔有擁抱生命的權力。


 


宇宙間潛藏許多能量,足以供給我們心想事成,但是很多人往往盲從『名牌』卻很少真正『用心』去呼應這股能量。


 


宇宙寶庫的鑰匙其實掌握在自己手上,而通關密碼是『眾善奉行』,能夠體會這層關係,那就真的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道法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